新时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责任与担当
——记2015年新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5-12-25     字号: [小] [中] [大]

    (通讯员 张凯)12月19至20日,我参加了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的2015年新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两天的培训不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更让我全面了解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解答了我日常学习和工作中所遇到的困惑,为我今后工作指明方法和重点。
    我自去年入学以来,一直担任质量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严格要求自己,尽力为班上全同学服好务。一年多来,我院学生党支部共有2名预备党员完成转正,发展1名同学入党。两天的培训活动,将不同院系、不同专业背景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分成小组,围绕“新时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责任与担当”的主题进行研讨,这让我收到了很大启发。
    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开展高校全部工作和党的战斗力的基础,不仅担负着在高校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职责,而且在构建和谐高校的进程中承担着义不容辞的使命。大学生党的支部委员会是引领大学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的班级核心,而研究生党支部是高校基层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质量院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更将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支部书记不仅是党支部日常工作的领导者、组织者,对党支部的全面工作负有重大责任;而且还应该是一名普通党员,必须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党支部的生活,自觉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接受监督。作为一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我们的责任与担当不仅体现在思想和政治觉悟上,也体现在平时的学习与科研当中。结合培训学习的内容,反思我在学习和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更加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新时期一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责任与担当。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