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质量统计与分析》
发布时间:2011-07-29     字号: [小] [中] [大]

本课程是一门基于宏观质量统计,主要研究宏观质量状况分析理论和方法的课程。如何科学地对一个区域的质量状况进行总体的评价,是政府宏观质量管理的一个必需的决策支撑条件。因此,本课程是宏观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的重要课程。
首先,本课程基于文献分析和实证研究,对国内外主要的质量统计指标和分析方法进行了系统的归纳,并在大量调查和问卷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政府对宏观质量统计与分析的主要需求。其次,通过对宏观质量状态和质量主体的一般理论分析,分别从生产者和消费者两个不同主体的角度,比较了宏观质量统计与分析的科学性和客观性,明确对消费者质量感知的观测是统计与分析的主要来源。再次,设计了由质量安全和质量发展两个维度构成的统计与分析体系,提出质量伤害率的统计与分析是反映质量安全最重要的工具,介绍了宏观质量统计与分析的技术理论、计算方法等。最后,在对质量分析报告的结构研究的基础上,给出了《质量分析报告》的示范模板,对理论设计进行检验,并针对宏观质量统计与分析工作制度提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