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主体责任分析》
发布时间:2011-07-29     字号: [小] [中] [大]

责任如同信用、正义和幸福等很多词汇一样,简约而不简单。既指向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是现代社会完整构建和平稳运行的基础,但是其深刻的内涵和在社会实践中的重要性还有待深入挖掘。质量安全事件在中国的频繁爆发成为引起社会各个方面高度关注的热点议题。由此,质量安全的预防、监测、规制和归责对于当前责任问题的相关研究和应用提出了重大的挑战。首先需要对于责任在当代社会中的中心含义做高度凝练的总结,然后对于各个主体责任承担的内涵和边界做清晰的界定,才能在上述基础上探索已有的责任归责原则的适用性,最后设计和构建符合我国质量安全管理实际的激励相容、公平和效率兼顾的责任承担体系。本课程主要针对前三个方面的内容做探讨和总结。

教师介绍:http://www.iqds.whu.edu.cn/001/011/2011-10-15/1674.html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