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公共安全事件的政府责任与企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1-07-29     字号: [小] [中] [大]

近年来,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等与质量有关的领域,各类安全事故频发,质量安全问题俨然成为到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焦点。面对这类事故,政府质量监管部门和企业一样,处于尴尬的境地。那么,在质量公共安全事件中,政府和企业究竟各应承担何种责任呢?本课程从这一问题出发,从相关案例的回溯开始着手进行研究,深入分析这些案件的全过程,发现在事件处理中时各类主体的行为和困境,明确质量安全事件中追究政府责任的理论基础,找出质量公共事件中政府责任的特点。针对这些特点,本课程运用法理学、行政法学、经济法学的相关理论,系统阐述了质量安全与政府质量监管的关系,指明了制度建设在质量公共安全事件中的作用,并为政府处理质量公共安全事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思路与对策。

教师介绍:http://www.iqds.whu.edu.cn/001/01/2011-08-28/1117.html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