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融媒】市长陈平率队拜访武汉大学质量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7-06     字号: [小] [中] [大]


陈平率队拜访武汉大学质量研究院

奏响乡村振兴交响曲

探索农旅融合新路径


  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率队到武汉拜访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并与院长程虹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武大质量院”),于2007年12月由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湖北省人民政府与武汉大学共建成立,是以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问题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实体性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机构。2018年10月,武大质量院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共建成立“竞争政策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长期致力于“中国企业综合调查”(CEGS)数据库建设,研究转型期的中国经济发展质量问题,先后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多项标志性课题。同斯坦福大学、图卢兹大学、早稻田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建立了常态化的学术合作机制。武大质量院依托协同创新平台,强有力地发挥智库服务功能,研究成果持续地被中央和地方政府所采纳,在经济增长质量、经济转型升级、企业质量创新等领域的政策制定中产生重要影响。

武大质量院发布良品铺子质量年报

  陈平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情况。她说,鄂州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生态优美的百湖之市、综合改革的示范城市、方兴未艾的航空新城。近年来,鄂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下一步,鄂州将坚持龙头带动,培育农业产业“新雁阵”。坚持品牌赋能,塑造特色农业新优势。坚持生态优先,注入绿色发展新动能。坚持农旅融合,打造都市农业新标杆。

  此次到武大质量院交流,建立了双方合作的良好基础,希望与程虹教授团队在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武汉城市圈农副产品优势资源在鄂州汇聚、赋能、提质、升级。

  “好原料才能生产好食品。”座谈会上,程虹用PPT进行了良品铺子案例分析。他表示,鄂州襟江抱湖、气候宜人、物产丰富,素有“百湖之市”“鱼米之乡”之称,农业生产有规模,农副品牌有特色,农旅融合有基础,农业产业基础良好。

  下一步,武大质量院将全力以赴打造好区域公共平台,利用好鄂州“湖北之根、武昌之源”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创造性思维努力打造蜚声中外的武昌鱼品牌,建立农业产业品牌的市场化机制,充分研究市场需求,在农产品加工上逐步增加实验室理化标准、消费者感官标准和生产线工艺标准,推动产业品牌化发展,挖掘消费系统中的文化最大值。


  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宋琼参加活动。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张兮 戴曾婕


  原文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981426478835565089/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