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新闻网】《宏观质量研究》影响因子突破4.0
发布时间:2021-11-01     字号: [小] [中] [大]

  武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郝伟、江华丽)日前,中国学术期刊(中国知网CNKI)与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1版),由教育部主管、我校主办的《宏观质量研究》的影响力指数和系列影响因子再攀新高。

  其中,影响力指数CI值为366.422,复合影响因子和综合影响因子由2.329、1.456上升到4.141、3.028,分别上升了77.8% 和86.7%,在41种经济计划与管理期刊中位列第2、总体位列第8位,分别较去年上升了6位和3位。

  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是一个国际上通行的期刊评价指标,它表示某期刊前两年发表的论文在该报告年份(JCR year)中被引用总次数除以该期刊在这两年内发表的论文总数,是测度期刊的学术水平、乃至论文质量的重要指标。2021年的影响因子主要反映了2019年和2020年的期刊被引情况。

  由我校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宏观质量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编辑出版的《宏观质量研究》,于2013年3月以原刊号获批公开发行,2019年1月入选CSSCI来源期刊,是我国质量领域的第一本学术性刊物。

  自创刊以来,刊物聚焦宏观质量管理领域,围绕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基于国家战略需求设计选题,吸引了众多经济增长质量、人力资本质量、食品安全质量与教育质量相关领域专家共同致力于相关选题研究,为国家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系列智库成果。

  近年来,刊物立足办刊特色,不断优化办刊流程,持续提升办刊质量。2020年,刊物荣获“湖北省优秀期刊”,并获批“湖北省期刊主题宣传优秀选题资助项目”。据“2019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显示,该刊物在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两个学科期刊的综合指数和转载率排名均跻身前十,分别位列第1和第4、第8和第10。2021年5月,刊物入选“2016-2020年最受欢迎期刊”“最受欢迎新刊”及“2020年度最受欢迎期刊”。


(编辑:付晓歌)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