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国企业调查数据中心应邀参加全国数据库建设与利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06     字号: [小] [中] [大]

   (通讯员 袁璐雯)11月3日,《管理世界》杂志社在北师大京师学堂举行“探寻新时代的中国——数据库建设与利用暨《管理世界》中国经济社会调查分析”栏目建设研讨会,我院院长、宏观质量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企业调查数据中心主任程虹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程虹介绍了中国企业-劳动力匹配调查(CEES)数据库建设的方法,他指出,要建设好一个数据库必须在价值观的引领下,以信息系统为工具处理好质量控制、利益机制的设计,广泛利用国际化资源并配置稳定有效的资金和人员投入。

    在随后的讨论中,程虹还就发布指数、介绍数据库建设方法等方面对“中国经济社会调查分析”栏目建设提出几点建议。

    《管理世界》杂志社副总编辑尚增建表示,中国社会正在经历一个快速变迁的阶段,目前我国的数据发布还相对滞后,急需大量的一手调查数据。程虹教授分享了关于CEES调查数据库建设的宝贵经验,对中国其他数据库的建设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

    据悉,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北大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FPS)和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北师大中国上市公司治理数据库、中国社科院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数据库、内蒙古大学中国时间利用数据库和陕西师大贫困儿童营养调查等数据库的负责人。

    会后,程虹院长一行赴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进行访问交流,就计算机辅助调查系统、网络电话调查系统和GIS输助地图发社区抽样技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国数据库建设与利用研讨会议现场


▲程虹院长在全国数据库建设与利用研讨会上发言


▲程虹院长与尚增建副总编在会上交流


▲程虹院长一行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访问交流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6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