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全省质量信用体系应用研究”顺利开题
发布时间:2018-07-05     字号: [小] [中] [大]

    (通讯员 袁璐雯)7月3日上午,2018年度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全省质量信用体系应用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我院举行。会议由课题组负责人程虹教授主持。

    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陈专,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系主任文建东,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文昌俊,我院罗连发副教授、李酣副教授等组成开题评审小组。课题组首席专家余凡博士,项目子课题负责人、武汉大学中国企业调查数据中心常务副主任李丹丹博士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余凡首先作开题报告。报告内容围绕立项背景、问题提出、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保障条件、研究计划与分工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随后,程虹教授对项目情况进一步补充。他表示,本课题的重点在于解决高安全敏感性的消费品质量信用问题,通过研究质量信用的市场化机制,比如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引入比较试验组织等方式,让湖北省质量信用体系真正运行起来。

     与会专家一致表示,该项目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并就项目开展的核心问题,对研究方法、内容和目标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据悉,本课题是湖北省社科规划办下发的《2018年省新型智库竞争性项目》中的一项重点项目,课题直面我省质量信用问题,在对质量信用一般理论分析的基础上,结合湖北目前质量信用现状,提出切实可行的质量信用应用机制。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6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