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SSCI社会科学分类一区源刊Journal of Happiness Studies发表我院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18-09-30     字号: [小] [中] [大]

    (通讯员 余红伟)日前,SSCI社会科学分类一区源刊Journal of Happiness Studies(2018年第19卷)发表我院院长程虹教授科研团队的论文The Mystery of Chinese People's Happiness。

    该论文基于我院2014年开展的中国质量观测调查数据,对我国民众幸福感的影响因素进行了详细分析,具体通过构建经济财富、社会福利和个体幸福能力的分析框架,运用结构方程模型的方法检验了三类因素对我国民众幸福感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相比经济财富与社会福利促进民众幸福感的作用而言,个体幸福能力对幸福感的影响作用更大。

    论文主要贡献在于,将个体能力纳入经济社会发展与幸福感的分析框架,实现了定量化的测算;从能力角度解释中国幸福感之谜:相比财富增加与福利改善而言,个体幸福能力更能影响或决定幸福感。

    据了解,Journal of Happiness Studies,是国际上幸福研究领域的权威期刊,5年影响因子为2.86。


    论文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2Fs10902-017-9912-8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4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