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CEES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18-11-05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我国社会科学“四大文摘”之一《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于2018年第5期,全文转载了我院李唐副研究员的论文《管理效率、质量能力与企业全要素生产率——基于“中国企业-劳动力匹配调查”的实证研究》。该文原载于《管理世界》2018年第7期。
  论文基于“中国企业——劳动力匹配调查”(CEES)数据,创新性地提出了企业供给侧质量能力的一般性测度方法,围绕管理效率、质量能力与企业全要素生产率的逻辑机制问题展开全面的实证研究,并运用倾向得分匹配的识别策略,提出了提升质量能力的可行性途径。
  研究发现,管理效率是提升中国企业质量能力的重要途径,而产品质量竞争力、质量要素配置状况则是管理效率推动质量能力升级的两个重要渠道。论文进一步指出,政府应充分认识到质量能力升级对于微观企业全要素生产率提升、宏观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性,应将加快质量能力升级作为重要的政策目标列入各级政府的经济发展考核指标体系,大力开展质量能力升级工程,使质量能力提升与“三去一降一补”等政策措施形成组合拳,加快推动中国经济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论文全文请点击网站“学术成果”相关内容查阅)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