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成果获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武汉市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公示,我院罗连发副教授的论文《机器人的发展:中国与国际的比较 》获三等奖。该论文原载于《宏观质量研究》2019年第3期,被《新华文摘》和“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先后转载。

  论文研究表明,中国已成为全世界机器人拥有量最大的国家,本文通过对比分析中国和代表性国家机器人市场应用、产业发展、政策体系及其对就业影响等方面, 全面地评价中国机器人发展所处的地位。分析认为, 中国机器人使用密度与发达国家 相比有较大差距, 因而未来还有较大增长空间。本土机器人产业在技术、品牌等方面与国际前沿水平差距明显。与美国、日本等国家相比,机器人的使用对我国劳动力就业产生的替代效应大体相当。与国际相比,我国机器人应用与研究的支持性政策力度更大。我国的机器人支持需要更加注重功能性政策, 更大力度鼓励中小企业参与机器人创新。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4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