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政府补贴、营商环境与创新绩效
发布时间:2018-12-30     字号: [小] [中] [大]

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宏观质量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学术动态
2018年第31期

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编     2018年12月30日

    12月29日下午,2018年第31期珞珈双周学术论坛在我院举行。本次论坛以“政府补贴、营商环境与创新绩效”为主题,我院院长程虹教授、研究室相关老师和全体硕博士研究生参加论坛。
    首先,胡德状博士介绍了世界银行对营商环境的衡量指标以及世界银行(2019)对中国整体营商环境的评价,然后从CEES问卷中营商环境的相关问项出发,分享了自己对问卷中营商环境各项客观指标及主观指标的分析。过程展现了丰富的一维数据图表,并向老师同学们阐述了调研地区营商环境与企业创新的回归结果,及可能的经济原理。
    随后,余老师提出了以区县为单位的营商环境指标计算建议,石老师也对影响创新的机制产生了质疑,现场讨论激烈。
    讨论结束后,程虹教授做出点评,他指出目前中国缺少的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因此对营商环境的研究非常重要,并针对胡德状博士的分享提出了几点建议:深刻理解问卷问项、深入描述等。
    最后,程院长用丰富的经历,讲述了营商环境如何影响企业创新的机制,过程生动,发人深省。
    最后,论坛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