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追梦之旅 砥砺前行
武大质量院十周年特别庆典暨2018新年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31     字号: [小] [中] [大]

  (通讯员 贾旭)岁月更迭辞旧岁,师生欢唱迎新年。12月29日,正值武大质量院建院十周年,全院师生欢聚一堂,举行了一场特殊意义的新年音乐会——质量院十周年特别庆典暨2018新年音乐会。

  整场音乐会不仅表演曲目丰富,且各具内涵和深意。在我院邓悦老师的导演之下,18首精心策划的曲目,讲述着师生们对质量院这个大家庭的眷恋,以不同艺术视角展现了大家对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热爱。

  悠扬的《同一首歌》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寓意着十年风雨,全院师生戮力同心,朝着同一个梦想奋力前行。紧接而唱的《最初的梦想》,表达了同学们追逐梦想的执着与渴望;王泽洪的《带我去草原吧》,让人身临其境,草原之辽阔带来希望;董一鸣、白云、李媛媛、马娟霞的歌舞表演《珞珈寻梦》,以东方唯美的表演延续了同学们在珞珈山的寻梦之旅。王平田、陈文津的《最美的太阳》,罗连发、冯唯、李唐、余凡的《风雨兼程》,以CEES调查之初的艰辛为背景,历经风雨,终见彩虹,回忆此情此景,令在场师生不禁动容。董慧的《二进宫 千岁爷》,展现了国粹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引起全场的阵阵掌声;程虹的《我爱你中国》,将音乐会上半场带入了高潮,真挚的情感流露,饱含对祖国深沉的爱,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下半场在意境高雅的民乐《花好月圆》中开场,罗楚凡、袁璐雯等以精湛的演奏技巧征服了现场观众;程虹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仿若屹立在苍茫天地之间,听到那飘荡在广袤草地上的悠远旋律;李筱萌、曲敬格、刘俊俊的歌舞表演,让现场的观众耳目一新,置身一场《珞樱愿》中;王泽洪的《江河万古流》,以质量院创建人之一的角色,畅抒对我院十年发展的美好祝福与期愿。《踏梦前行》,《在此刻》,《我相信》《奔跑》……一首首美妙的歌曲尽情吟唱着对梦想的追求,对未来的期望。毕业班同学带来的《几年 写给质量院的歌》,以质量院十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加之质量院求学三年的感受编写歌词,勾起了大家在武大、在质量院共同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点滴回忆,有汗水、有笑容、有青春无悔。






  百廿四珞珈,塑自強弘毅之魂;十载质量院,扬求是拓新之风。十年,质量院以一个从零起步的机构发展到今天,是因为质量院人认识到“硬件有限、而软件无限”,要想发展就只能始终秉持一种价值观,这是质量院人“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像农民工一样劳作”精神的最佳体现。

  逐梦不停歇,为梦不妥协。正如《我的未来不是梦》中歌唱的那样,我们将致力于学术与现实的结合,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国际一流大学中的高水平研究院。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