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政治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3-02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日,我院召开本新学期第一次政治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学校2018年度工作研讨会精神,并结合学校总体工作思路反思全面反思我院在工作中存在的文化问题。会议由副院长宋琼主持,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程虹首先传达了学校2018年度工作研讨会的主要精神。他指出,学校会议的主题为“以学生全面成才为中心,全面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对于2018年总体工作思路,学校强调要在抓管理、转作风和强服务三方面下功夫,要落实学生为本,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两级管理,聚焦核心竞争力;提升能力建设,努力把学校科研做大做强。他还传达了校院两级管理综合改革思路,武汉大学学科建设的现状、问题、原因及对策,以及校党委书记韩进对2018年工作的整体要求。

    随后,程虹具体结合学校工作要求,从10个方面全面反思了我院工作文化上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体现在:普遍缺乏对学术研究的敬仰、畏惧和热爱之情,存在着畏难情绪;在工作上不淡定、浮躁,不能聚焦核心目标全身心投入工作;工作主动性不够,不能创造性开展工作;缺乏真正的感恩之心,未能将其转化为我们奋斗的动力;缺乏开放合作意识,缺乏追求一流、创造一流的理想和愿景,缺乏认真追求细节的工匠精神,缺乏开放式学习的激情等方面。

    他要求,全院师生要沉下心认真反思,正视问题,有针对性进行自我革新,实现自我超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