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专家赴北京参加相关学术活动 推介CEES数据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8-10-24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0日,我院院长程虹教授一行受邀赴北京,在相关学术会议上推介中国企业-劳动力匹配调查(CEES)数据,引起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形成初步合作意向。

    当天,程虹院长一行受邀参加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举办的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数据专题研讨会,与专家们分享了社会经济调查的经验并探讨了合作方向。

    会上,程虹从调查的抽样、质量控制、问卷设计、调研成功经验等方面,介绍了2015年至2018年中国企业-劳动力匹配调查数据(CEES)开展与主要成果,重点介绍了基于CEES数据分析所得出的关于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的研究结论。CEES是中国首个连接企业绩效和员工异质性的数据库,与斯坦福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合作,对企业-员工状况进行长期追踪调查,当前数据涵盖1000余家企业、20000余名员工的500余个调查指标。

    此外,程虹院长一行还参加了第九届中国语言经济学论坛并做专题报告。程虹在专题演讲中,全面介绍了CEES调查的开展以及调查数据在语言经济学方面取得的系列研究成果,我院博士生高诗雅在论坛上作了题为“英语人力资本对劳动生产率的影响效应——基于中国企业-劳动力匹配调查(CEES)的实证解释”的报告。

    CEES数据的研究成果和当前研究进展引起高度关注,在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与会专家一致认为CEES在调查内容设计、调查质量控制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对研究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价值。在第九届中国语言经济学论坛上,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表示,程虹教授的演讲内容丰富详实、分析深入,对语言经济学当前的研究有很大启发,CEES数据对研究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32289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