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8年CEES调查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6     字号: [小] [中] [大]

    (通讯员 沈笑寒 郑琳诣)10月26日下午15:00,2018年“高质量发展”中国企业-劳动力匹配调查(CEES)表彰大会,在武汉大学工学部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对本次调查中的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进行集中表彰。

    CEES国际管理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武汉大学中国企业调查数据中心主任程虹教授,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园,以及参与本次调查的武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的近200名调查员再次齐聚一堂,分享调查的典型案例和感人故事,总结调查成功的经验。武汉大学中国企业调查数据中心常务副主任李丹丹老师主持会议。

    “努力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是2018CEES调查顺利完成的精神浓缩,大会在由101个区域的调查现场剪辑而成的调查短片中温情开场,生动回顾了大家在炎热的7月,用激情成就梦想、用奋斗创造不平凡的调查经历。

    会上,武汉大学质量院罗连发副教授介绍了CEES调查当前的工作进展,通报了对广东、湖北、江苏、四川和吉林5省的各调查区域数据清洗和智库报告完成情况,在2018市场监督管理论坛上权威发布“竞争政策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以及基于CEES数据与北京大学等高校的研究合作进展。

    广东、湖北、江苏、四川和吉林五个省的片区主任和质控中心负责人,分别从调查任务、调研心得和经验教训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片区调查情况,并分享了其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团队和个人的事迹。

随后,程虹院长和王园副书记,对获得优秀团队的6个调查小组,以及获得优秀个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290名调查员颁发了获奖证书。

    “感恩武大质量院,感恩CEES,让我们拥有在这个夏天干一件最有激情的事的机会,让我们在2018的夏天成就了一个不平凡的自己,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成长经历”。广东片区优秀调研员代表郑秀、石惟嘉均表示。湖北片区优秀调研员代表李媛媛、曾文燕则表示,“参加CEES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们学会了坚持和不轻言放弃,学会用同理心去思考,在总部的统一指导和规划下,我们每个调查员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能参与收集中国最科学、最全面的企业数据库绵薄之力感到骄傲和自豪”。江苏片区的优秀调研员代表王岚、殷心盼在感言中说到:“一个人可能可以走的很快,但是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CEES调研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团队协作的力量,正是因为每一位调查员的齐心协力、劲往一处使,我们才得以顺利完成调查任务。”四川片区优秀调研员代表王华星、王尉任分享了他们在调查中克服身体不适,坚持完成调查任务的经历和调查体会。吉林片区的优秀调研员代表黄锋和田亚男分享了他们调查的小故事,并表示,CEES带给他们的是“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像农民工一样劳作”的方法论,是“努力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的价值观。

    程虹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CEES团队的成功,离不开武汉大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每一位调研员的倾心付出,他对优秀团队和调查员代表分享的故事和体会感同身受,CEES调查给每一位调查员带来的最大价值就是“决不、决不、决不放弃”的精神,以及为母校、为国家创造价值的坚忍不拔的价值观。CEES调查也让每个调研员真正走入中国经济一线,深入了解中国制造业企业发展现状,增进了大家对“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理解。与此同时,在调查过程中,调查员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表达能力和学习能力都得到了极大提高,实现了自我能力的突破和挑战。程虹还强调,对于同学们来说,CEES调查并不是一次单纯的暑期活动,而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成长阶梯,期冀同学们与CEES共同成长,为企业、社会和国家做出更大贡献,实现人生价值。

    大会在全体合唱的《倔强》歌声中结束。“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唱出了CEES在2018这个炎热的夏季“绝不、绝不、绝不放弃”的坚韧精神,唱出了每一个CEES人的心声。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