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省部校三方共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3-28     字号: [小] [中] [大]

  3月25日下午,武大质量院及竞争政策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8年度工作会在武汉大学举行。中国市场监管学会会长何昕、秘书长李红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李艳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邹贤启,原湖北省质监局局长王泽洪,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陈专,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人文社科院院长王培刚等参加会议。我院院长程虹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程虹汇报了我院和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对我院(中心)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中心成立仅5个月,已取得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充分说明双方合作机制非常有效,也说明武大质量院是一个优质的合作伙伴,其研究水平和工作态度都令我钦佩。”李红旭表示,下一步要加大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深化合作。

  

  王泽洪指出,建院11年来,武大质量院正在向“越来越专、越来越精、越来越好”的方向迈进,下一步应更好地发挥政府与高校共建的协同优势,进一步开拓创新、落实固化深层发展的基本条件,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邹贤启表示,质量院在2018年取得了丰硕成绩,令人振奋。2019年要进一步加大对营商环境、民营企业存在问题的研究力度,立足湖北,具体对民营企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出破解之道;加大对政府质量奖评选机制的研究,发挥该奖项的社会价值和公信力,通过品牌建设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韩进强调,科学研究要与实践相结合,我院要加强与市场监管总局和各省局的紧密联系,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要进一步坚定“从实践出发”的研究路径,解决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要继续加强团队建设,立足自身优势,提高宏观层面分析判断能力,更好地发挥智库引领作用。

  何昕指出,2018市场监督管理论坛上,质量院(中心)发布的“竞争政策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从民营中小微企业对营商环境的获得感开展研究,紧贴民生实际,具有重要现实价值,期待该研究成果的尽早发布。下一步,中国市场监管学会将继续加大与武汉大学、武大质量院的合作力度,争取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参加会议的还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综合处副处长叶尤刚、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家志、我院副院长宋琼等。
  据悉,2007年12月,原国家质检总局、湖北省人民政府与武汉大学共建成立了武大质量院;2018年10月,武大质量院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共建成立了“竞争政策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