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程虹教授受邀参加第一届新结构经济学学术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9-05-27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5至26日,第一届新结构经济学学术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举行。我院院长程虹教授应邀参加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25日晚,在新结构经济学学科建设与合作闭门会议上,程虹就新结构经济学在数据库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期刊建设以及智库成果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得到了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林毅夫教授团队的普遍认可。
  26日上午,程虹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产业升级与财政金融政策”高端圆桌论坛,并就“创新与产业升级”进行了主题发言。他提出,创新与产业升级要从理论上的研究探讨更多地转移到实证数据分析;要更好地发挥中国本土经济学家的优势,针对当前经济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做出有价值的研究发现;经济学研究者要通过深入一线的调查数据,来研究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的具体运行机制。武大质量院基于中国企业-劳动力匹配调查(CEES)数据,围绕创新与产业升级主题,已经在机器人、中美贸易战、工作任务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深入研究,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4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