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号: [小] [中] [大]

912日下午2:30,我院举办了“凝聚力量·助梦发展——我和我的祖国”质量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是我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献礼。

会上,宋琼副院长宣布了我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和相关安排。活动内容包括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党课、“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会、“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我和我的祖国”师生拔河比赛,以及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展等。她表示,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旨在弘扬爱国主义,增强民族自豪感,各位师生应以此为契机,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在新的历史高度上,了解自己所要肩负的重任,怀揣家国情怀,投身祖国建设与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院师生分享交流了“马云卸任演讲”和“任正非答记者问”的感想。余凡、石大千、陈天一、肖轶伦和程彦军作为师生代表,结合两位企业家身上的爱国情怀、世界担当,以及自身的教学和学习经验发表了感言。

程虹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意义重大。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对于质量院的师生来说,爱国不仅是一种情怀,也是一种行动,通过将个人成就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中,用我们每个人所做出的实实在在的成绩来体现。我们的爱国主义不是空谈,而是要从历史中吸取前行的力量,从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着手,以解决工作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为落脚点,在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实现我们自身的社会价值和人生意义。作为教师,我们应当坚守教书育人的岗位职责,面向真实问题进行科学研究;作为学生,我们应当以服务国家、民族自强和促进人类社会进步为使命。他还强调,全院要高度重视这次系列活动的筹备和组织,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对照自身存在问题,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4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