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举行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5     字号: [小] [中] [大]

    (通讯员 杨锦霞)春风化雨润花蕊,三尺讲台写春秋。9月10日下午5点,我院在中检集团多功能厅举行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全体师生齐聚一堂,欢庆第35个教师节。会议由2018级硕士研究生吕宵主持。

    首先,2019级博士研究生丁洋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向质量院孜孜不倦、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理论是灰色的,实践之树常青。质量院的老师身体力行向我们传授了科学的研究方法,为我们创造宝贵的实践调查机会,让我们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了解社会和经济发展的真实现场”,丁洋表示,他为能够成为质量院的一员深感幸运和自豪,今后将以自身的努力和成绩来回报老师们的悉心培育之恩。

    研究生代表的诗朗诵《园丁颂》及合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道出了全体同学对老师们悉心培育的感恩之情。“咫尺三尺处,方草绿大地。成就效祖国,辉煌不忘师……”在轻缓的音乐和动情的朗诵声中,同学们为全体老师献上他们的祝福和感谢。
    在教师代表发言中,张继宏老师表示,上好课、教好书,既是教师的天职,也是教师的底线,更是每位教师坚守三尺讲台的最大动力。作为一名教师当以学生为镜,从中发现自己的教学得失,进而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愿同学们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朴实的话语,表达了他对学生的殷切期望。邓悦老师分享了五年来她对 教师这一神圣职业的理解和体会。“教师是一个不断进步、不断超越的职业,要教给学生一瓢水,我们自己首先得有一缸水,这是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学习、不敢懈怠的最大动力。寓教于研、教学相长,在教书育人的路上,我看到了学生的成长,也收获了自己的成长。”她说。今年新入职的周立扬老师则表示,新的身份给他带来了新的任务和挑战,他将延续质量院“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像农民工一样劳作”的精神,以最诚恳的态度、最大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关爱学生、为人师表,心怀感恩。

    程虹院长在讲话中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教会学生的不仅是知识,更是让他们如何获得知识的方法论。帮助学生成长是教师的价值,我们要传授给学生的,除了知识,还有良好习惯的养成、健康人格的塑造和正确价值观的树立。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应当回归“教书育人”的初心,坚守三尺讲台,为国家培养输送一批又一批的栋梁之才;通过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用我们自身的行为去影响学生、教育学生。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4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