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新年献词:攻坚克难谋发展,凝心聚力启新程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号: [小] [中] [大]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谨代表武大质量院向全院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福!

  即将与我们挥手作别的2020年,跌宕起伏,波澜壮阔。回首一年的艰辛与不易,武大质量院师生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交出了“抗疫大考”的合格答卷;满载一年的收获与成绩,我们奋发勇进,为新一轮发展积势蓄力。

  这一年,我们积极服务国家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投身抗疫工作第一线,通过细化措施、完善机制,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实现全院师生“零感染、零事故”。

  这一年,我们发挥专业优势智力“抗疫”,围绕疫后经济重建,赴湖北多地企业和政府部门开展专题调研,积极转化超前研究的成果,为全省战“疫”工作建言献策,得到省市主要领导的批示与采纳,为湖北和武汉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这一年,我们立足科研突出抓科研专业能力建设,基于良品铺子等企业的案例分析和我国进口安全风险管控,从微观和宏观层面深入开展质量管理供应链研究;实质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评价模型的落地应用,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我们围绕高质量人才培养,以逻辑思维能力培养为抓手,强化“项目参与式”培养模式和课堂化的方法论教育,积极探索研究生招生、教学、就业及思想政治教育线上+线下新模式,确保各项学生工作顺利开展,毕业生实现100%高质量就业,被华为等单位录用。

  这一年,《宏观质量研究》更加突出“质量”主题定位,在引领学术发展上更有作为,各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引用、转载、来稿质量、编校质量和审稿质量等均得到稳步提升。

  这一年,我们配合学校持续推进“中国质检大讲堂”项目建设,这座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与质量历史文化展示为一体的质量综合性建筑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即将到来的2021年,我们将蓄势待发启新程,齐心协力谋新篇。

  2021年,我们将以专业技能的提升和专业规则的完善为抓手,全面提升师生的宏观质量管理专业能力。

  2021年,我们将继续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加强研究生能力培养,用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成效来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问题。

  2021年,我们将用专业能力积极服务国家、社会和学校,初步建立基于大数据的供应链质量体系模型,构建起供应链质量管理的数据平台。

  2021年,我们将继续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基于供应链质量、扶贫质量和教育质量等打造系列特色名专栏,努力跻身国内学术期刊TOP100行列。

  2021年,我们将继续发挥在微观调查的成熟机制和经验优势,联合北大、浙大等高校开展大规模CEGS调查。

  2021年,我们将加大团队合作力度,力争产出更多高水平学术代表作,用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实质性推进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我们将继续配合学校全面完成“中国质检大讲堂”中我院区域和功能区建设。

  大势已至,未来已来。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聚焦高质量发展领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开启下一个创新发展新征程。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程 虹
                                                       2020.12.31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