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承担的高质量监测指标研究课题顺利结题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我院承担的“武汉市高质量发展监测指标体系”课题高质量通过结题验收。该课题由武汉市发改委和武汉市统计局委托我院开展研究。

  结题会上,课题负责人、我院院长程虹教授从研究背景、实施情况、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实地调研和研究成果等方面总体介绍了课题完成情况。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工作扎实有效,研究成果具有创新性和开拓性,且可实施性强,完成了预期研究目标,同意结题。专家们表示,课题中基于充分调研和对全国相关指标体系的系统总结归纳所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监测指标体系”,是围绕武汉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所展开,这一指标体系和实施方案既符合国家高质量发展要求,也符合武汉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和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很好的示范推广价值,对武汉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会上,项目委托方一致表示,课题研究成果理论基础扎实,框架逻辑严谨,贴近武汉的发展实际,设计的指标体系可用性强,为开展武汉市高质量发展评价工作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法,是一份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据悉,该课题是我院聚焦质量发展问题研究、积极服务于武汉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课题自2020年5月启动,在程虹教授带领下,研究团队围绕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政策、区域高质量发展统计文献展开研究,并对武汉市展开了深入的实地调研和实证分析;先后收集、分析了政策文件120余份,总计150余万字;收集、分析现有的区域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共计100余套;对武汉市13个城区中各具特色、包含多个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代表性标签的4个城区和市直属相关部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地调研和专题座谈。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6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