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宏观质量研究》荣获2016-2020年最受欢迎期刊等三项奖
发布时间:2021-07-13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发布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用户关注度报告(2020年度)》,我院《宏观质量研究》同时入选“2016-2020年最受欢迎期刊”(排名第58)、“最受欢迎新刊”和“2020年度最受欢迎期刊”(排名第5)。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于2016年按照中宣部部署,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建设。学术期刊数据库是该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实现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的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截至2020年底,该数据库累计上线期刊2118种,上线论文近1140万篇,已成为世界上体量最大的中文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开放获取数据库。数据库每年度发布一次用户关注度报告,以阅读量和下载量为基本统计指标,对库内期刊受用户关注的情况进行统计分析,评选出该年度各学科最受欢迎的期刊。

  2016-2020年最受欢迎期刊,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从纳入统计的1908种期刊中汇总各期刊从2016年至2020年底近五年的关注度指数,选取了2016-2020年关注度最高的200种期刊。

  《宏观质量研究》创刊于2013年3月,于2019年1月正式入选CSSCI来源期刊,2020年获湖北省优秀期刊。本刊关注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的宏观质量问题,围绕中国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食品安全质量、高等教育质量、扶贫质量等重大选题不断挖掘“中国故事”,积极探索中国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所出现的新问题。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6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