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发布2020-2021年度“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5日,“第十三届湖北(潜江)龙虾节暨第六届虾·稻产业博览会”在潜江举行,我院院长程虹教授现场发布2021-2022年度“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为288.9亿元,“潜江龙虾”连续四年登顶行业榜首。


  “2021-2022年度‘潜江龙虾’这一区域公用品牌发生的最为明显的变化就是以创新为动能的转型迈出坚实的第一步。”程虹教授说,潜江市创新发展虾稻共作复合模式“养大虾”比例提升到60%以上,大规模增加冷链投资促进跨期消费,不断创新终端产品的产品形态、服务形态和体验形态,表明了潜江龙虾产业发展自驱力强劲,为品牌价值和品牌溢价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依据我院成熟的区域品牌价值评价模型,2021-2022年度“潜江龙虾”从产品品质价值、市场价值、产业价值、创新价值、生态价值、民生价值和治理机制等七个维度进行指标评估。程虹教授指出,通过对数据进行分析,“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显现出对全省小龙虾产业拉动效应明显的特征,并且在现金流增加、产业融合提高、就业带动明显、富民增收明显等方面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趋势。

  就下一步“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如何强化认知,构建品牌护城河,程虹教授强调,要突出认知主题,让消费者对潜江龙虾的印象从“知名度”转为“认知度”,提炼出“中国小龙虾之乡”的核心定位和品质好、个头大、肉质Q弹饱满的核心认知;要打造内容中心,从物理产品、服务产品和体验产品三个方面来全方位打造内容产品,多媒体融合推广消费者能体验和感知的品牌故事;要打造餐饮品牌连锁店和“潜江龙虾”专卖店和自营店,让消费者能够随时体验丰富的消费场景。

  与本次现场成果发布同步,我院项目组提交了《2021-2022“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报告》,该报告是今年3月以来,程虹教授带领研究团队对“潜江龙虾”一二三产业发展和品牌价值评价进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对14个市直部门和产业组织展开专题座谈和深入访谈,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调研,项目团队共收集了20余份、累计超过20万字的数据和分析资料,为本年度的品牌价值评价和品牌发展研究积累了详实的第一手信息。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