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调查项目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25     字号: [小] [中] [大]

    (通讯员 王晓璐)5月23日,“广东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调查项目研讨会在广州举行,香港科技大学朴之水教授、钱学超博士,我院程虹院长,以及杨芷晴、罗连发、宋时磊、余凡等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主要围绕2015年广东省制造业“企业-员工”匹配调查(以下简称 CEES)第一期调研安排展开,重点就2015年CEES第一期调研安排、问卷设计、人员调配进行了详细讨论和安排。朴之水教授重点讲解了员工抽样方法和调查访问技巧,与会人员集中对企业调查问卷和员工调查问卷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研讨,并提出了修改方案。

    程虹对后续入企调研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指出,调研人员应加强对基础性知识和方法的掌握,要把控好进入企业调研的时间和节奏,调研小组必须每天讨论进度、分享经验,将调研文档进行日清日结,做好及时整理与分析。
    据悉,为促成本次调查的顺利开展,项目组成员历经近两年准备。前期,我院先后派出师生调研团队分阶段前往佛山顺德、深圳、佛山禅城、江苏扬州等多个城市(区)开展前期测试。项目组成员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分析讨论CEES调查的样本框确定、技术可行性、调查实施过程等问题,并最终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进入企业进行雇主雇员匹配的调查方法。CEES第一期调研将于今年5月在广州市、潮州市有序开展,香港科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和武汉大学的多名师生将参与到此次调研中。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