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扬州市经济增长质量考核评价指标体系”项目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5-05-29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8日上午,项目全体成员在我院会议室召开讨论会,对扬州市经济增长质量评价考核指标体系进行了专题研讨。
    课题组首先汇报了当前经济增长质量评价的主要指标体系,以及我院初步设计的指标体系,与会人员对现有指标体系的合理性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尤其是针对经济增长质量评价的基本理论,以及是否应该加入主观评价指标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程虹院长就该指标体系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进行了指导,认为目前学术研究中的经济增长质量评价体系主要的问题是基于宏观的经济增长指标,而没有结合质量的一般性定义来谈,而政府的经济增长质量考核评价体系则主要是基于质量的工作而言,没有体现“大质量”的观念。
    最后,程虹院长指出经济增长质量评价指标体系首先应同时包含主客观指标的评价,其理论基础在于质量离不开人的感知和评价,经济增长的落脚点是为了实现人的发展,因而经济增长质量也应充分考虑人的主观评价;在指标设计上应基于物质福利、社会生活和个人生活三个主观感知评价的方面,相应设计客观评价指标,最终加权得到经济增长质量的评价指数。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