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经济增长质量评价体系项目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03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日,扬州经济增长质量评价体系项目研讨会在我院召开,听取了项目研究进展情况,重点围绕质量竞争力测评、具体考核指标、调查问卷设计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扬州市质监局副局长彭金山、质量监督处处长赵建利,我院院长程虹、罗连发、余红伟、杨芷晴等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罗连发详细汇报了扬州经济增长质量评价体系项目最新取得的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围绕与扬州对比的城市选取、调查数据结果与实际感知之间的差距、现有政府考核指标等问题进行研讨。
    彭金山指出,如何依靠质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是目前质监部门面临的重大问题,虽然扬州市近年来针对经济发展进行了部门考核,在标准提升和名牌工作推进中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总体还是涉及面较窄、层次较低。该项目的开展就是要在原有体系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扬州经济发展的考核指标,通过分析和对比调查问卷的数据,提出科学的政策建议,实现以质量来推动经济发展。
    程虹表示,在该项目研究过程中,扬州市质监局作为综合性质量管理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全力配合武大质量院组织了近二十位师生赴扬州市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实证调研。项目组通过对我国现有的经济增长指标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面优化,立足扬州市的经济增长质量开展了主客观、宏微观相结合的问卷调查,并基于调查数据的对比分析提交了详细的研究分析报告,获得扬州市质监局的充分肯定。
    本次扬州市经济增长质量研讨会取得重大实质性进展,项目组拟将于6月底再次赴扬州市召开项目专题会,继续开展下一轮研讨。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