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质量双周学术论坛2011年第3期(总第105期)将于3月11日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1-03-08     字号: [小] [中] [大]

 

珞珈质量双周学术论坛2011年第3期(总第105期)将于3月11日下午14:30在我院举行。具体安排如下:
时      间:2011年3月11日14:30
 
地      点: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学术报告厅
论坛主题:文学欣赏——思想启迪人心
主 持 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 张家俊
发 言 人: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  陈国恩
主  讲  人:武汉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陈国恩教授
 
陈国恩,浙江鄞县人,文学博士,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闻一多研究会会长,海峡两岸梁实秋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鲁迅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省鲁迅学会副会长。
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思潮研究、中西文学关系及中国现代文学的传播与接受研究、中国新诗研究等。出版专著3部,主编教材《中国现代话剧名作导读》,主编、合作主编论文集4部,主编博士学术论丛15种;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外国文学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学术月刊》等刊物及高校学报上发表论文160余篇。
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国20世纪文学与外国文学关系研究》、省级项目《中国现代浪漫主义文学思潮研究》和《多元文化视角中的“新写实”小说》,“211工程”项目《俄苏文学在中国的传播与接受》等。目前正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现代中自由主义文学思潮研究》,湖北省社科项目《启蒙主义的中国现代文学史观理论与实践》,“211工程”项目《左翼文学运动与新民族精神的孕育》。近3年两次获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获重庆市第六届期刊优秀作品一等奖,2005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08年主持的中国现当代文学课被评为国家精品课。

 

附:

武汉大学2011年第3期(总第105期)“珞珈质量双周学术论坛”议程
      一、14:30 – 14:35 主持人介绍来宾
    二、14:25 – 15:25 主题发言人发言(上半场)
    三、15:25 – 15:40茶歇(学术沙龙)
    四、15:40 – 16:30主题发言人发言(下半场)
    五、16:30 – 17:00 与会者互动讨论
    六、17:00 – 17:30评论人发表评论
    七、论坛结束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9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