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院研究生第二届演讲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07     字号: [小] [中] [大]

全院研究生:

    为了锻炼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增强自信和自我认同感,提高沟通能力,经院办公会研究决定,举办“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生第二届演讲技能竞赛”。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6年12月23日(暂定)
    地点:质量院中检集团多功能厅

    二、演讲主题

    演讲主题定为“科研之路”。题目自拟,主要内容可以是对科研的认和看法,自身从事科研的理解和感悟,典型的科研故事和科研人物等。

    三、活动安排

    (一)报名阶段

    按照要求,全体研究生都要参加本次演讲竞赛。

    (二)准备阶段

    各参赛选手将有两周的准备时间,用于撰稿和排练。

    (三)竞赛阶段

    2016年12月23日举行演讲竞赛,角逐一、二、三等奖。

    四、具体要求

    (一)参赛选手可以自命演讲题目,紧扣“科研之路”的主题,结合学习生活实际,讲述自己在学习、生活或工作中的感想和收获,表述层次分明。

    (二)演讲要联系实际,观点突出,结构合理,情真意切,言之有物。演讲时根据需要可以自配幻灯片。

    (三)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演讲时要把握好以下方面:主题突出、语句通顺、结构合理、观点清晰,亮点突出,内容要积极向上;同时注重演讲技巧的应用,演讲的效果要具有感召力,凝聚正能量,要起到教育、鼓舞和激励人的作用。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颁发荣誉证书。

    六、相关说明

    1.本次演讲技能竞赛是我院语言文字规范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各班级要认真筹划,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活动为契机,强化责任意识和奋斗精神。对考核不合格或者态度不认真的研究生,研究院将会给予相应通报或者处罚。

    2.全体同学要积极参与,认真准备。演讲时须脱稿,不得照稿宣读。

    3.演讲竞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16年12月7日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