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暨“奇异果”奖学金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02     字号: [小] [中] [大]

    (通讯员 吴成强)9月30日上午,我院在中检集团多功能厅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暨“奇异果”奖学金表彰大会,院长程虹、副院长宋琼及全院师生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宋琼宣读了《关于授予陈文津等24位同学院创新奖学金的决定》,程虹为获奖代表颁奖。

    博士生陈文津和硕士生董一鸣作为获奖代表发言,表达了他们对奇异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赠、对质量院悉心培养的感恩之情。董一鸣在获奖感言里说道,“感谢院里让我们参与的每一次调研、每一个科研项目和每一份智库报告,以及为我们创造的每一次与学术大咖交流学习的机会,感谢导师们每一次的耐心指导和谆谆教诲。质量院这个培养平台,让我当初‘要为国家做贡献,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的小小梦想,变成触手可及的真实。”

    中国企业调查数据中心常务副主任李丹丹博士、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余红伟副教授和研究室主任罗连发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李丹丹寄语同学们要将感恩化为具体行动,认真学习并完成被交付的每一项任务,要学会坚持,不因为暂时的困难而轻易言败,要为目标而奋斗。余红伟简要介绍了本次奖学金的评审过程,并结合规则意识阐述了同学们应该如何做好自我管理、如何做到基本面。他表示,做到基本面,要求我们做事要有明确目标,要懂得“付出才有回报,努力才能进步”,要遵守既定规则,牢固树立规则意识。罗连发鼓励同学们要以此获奖为起点,坚持知行合一,通过努力和实际行动,用高质量的科研产出,回馈国家、社会和母校的悉心栽培。

    程虹在讲话中总结了获奖同学们身上共同的特质在于,他们都拥有务实勤奋的学习态度、不断践行“干中学”的方法论、“舍得投入”的大智慧。他要求同学们安心定志、志存高远,努力提升自我能力;要深刻领悟并认真践行“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像农民工一样劳作”的IQDS精神,时刻坚守追求学术的梦想,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武汉大学奇异果奖学金”于2016年在我院设立,由奇异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捐赠300万元,助力我院质量人才培养。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