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05     字号: [小] [中] [大]

  为切实做好我院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0月18日的政治学习,我院邀请湖北省消防技术培训中心主讲教官周涛,在多功能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专题讲座,全院师生参加讲座。

  周涛结合我们熟悉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以发生在大家身边且因日常失误所导致的火灾案例入手,生动介绍了在办公区域、宿舍和住宅应掌握的消防安全知识,包括火灾现场自救方法、逃生要诀、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常识。为加深师生对常用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的掌握,周涛与师生进行了互动,邀请师生代表上台操作并及时纠正常见错误。

  讲座结束后,我院师生在学校保卫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通过亲自操作及演练,师生们掌握了消防器材的简单使用,进一步巩固了讲座上所学的消防知识。
  2018级硕士生胡可表示,这次消防安全培训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的责任意识,今后会更加规范自己行为,树立严格的安全意识,努力做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