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宏观质量管理研修班(第222期·山东19期)学员感言
发布时间:2016-05-04     字号: [小] [中] [大]

临淄区国爱梅副区长代表学员感言:
    此次研修班时间虽然只有短短一周时间,但在各位老师的辛勤劳动下,在全体学员的积极参与下,不仅较为系统地完成了教学计划的全部内容,还开展了活泼热烈的师生互动,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锻炼了能力,提高了素养,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研修班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关心。从我们自身来看,区政府高度重视,就办班工作专门提出要求,从武汉大学来看,质量院对这期研修班十分重视,格外关照,程院长亲自授课,会务组老师更是做了大量的具体工作,所有这些都给予了学员们以巨大鼓舞。二是培训组织精心。为搞好这次培训,武汉大学课程设置安排,授课形式等都做了精心细致、全面周到的考虑,确保了培训的顺利进行,应该说这期研修班的内容既有前沿理论,又紧贴质量工作实际,师资力量雄厚,阵容强大,都是造诣很深、讲授精彩的专家学者。三是课程围绕中心。这期研修班课程内容涵盖广,授课层次高。紧密围绕质量这个中心,紧密结合质量管理的发展需要,质监干部的知识结构和水平,开设了“创新质量新供给,释放质量新需求”、”质量管理的法律问题研究“、”宏观质量统计与分析“、”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标准化战略“等课程,既有理论传授,又有案例研讨,既丰富系统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四是大家研修用心。这期研修班,大家都能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克服困难,集中精力,参加了学习培训,营造了良好氛围。这期研修班大家普遍反映学习了新理论、开阔了新视野、吸收了新经验、研究了新问题、树立了新观念,达到了更新知识、提升思维、提高能力、增强素质的目的,收获颇丰,意义深远。
各位学员,今天的结业典礼意味着研修班即将画上圆满句号。但结业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崭新起点!借此机会,我提两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希望大家学而不厌,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知识就是力量、就是财富。知识可以改变一人的命运,也可以改变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命运。古往今来,传承知识、创新知识、学习知识、运用知识,始终与历史相步相伴,与社会发展共存,是人类提高自己的重要阶梯,是国家发展兴盛的重要基础。一个组织只有成为学习型组织,才能不断创新发展而不致消亡;一个管理者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而不被淘汰。李嘉诚先生指出”学习是资产,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此次研修班虽然集中培训时间短暂,课堂容量有限,但是为我们进一步了解质量管理知识打开了一扇窗户。希望大家以此次研修为起点,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我们临淄区质监局打造成学习型组织,实现自身素质的不断提升。
    希望大家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现实生产力。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解决实际问题。陈云同志曾指出,”不把工作与学习联系起来,工作的意义就不完整,工作也得不到新改进“。衡量大家学习能力的强弱、理论水平的高低,不仅要看掌握了多少理论知识,更要看能不能把所掌握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有效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希望大家紧密联系临淄质量建设的实际,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联系发展转型、产业升级等重大现实问题,有重点地加强学习和思考,真正把学习的体会和收获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发展的措施、领导发展的本领,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