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第230期宏观质量管理研修班(陕西9期)学员感言
发布时间:2016-09-22     字号: [小] [中] [大]

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乔世景感言

  通过几天的培训,使我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较为全面的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以下是这些天的几点体会:
一、多种形式的学习,提升了理论水平
  作为一名质监行业新兵,通过老师深入浅出的讲授,感觉豁然开朗,许多问题从理论上找到了依据,对原来在工作实践中觉得不好解决的棘手问题也找到了切入点,感觉收获很大。通过本次对质量管理的系统学习,让我对质量观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强化了服务大局的意识,同时让我更清晰更全面地看到了加快质监职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服务转型升级的工作方向和工作决心。
二、不同理念的学习,开阔了视野。
  这一次培训给了我们接受高端教育的机会,让我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打开了思路,不仅对现有的质量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对国外更先进的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李工真教授讲授的《德意志人的质量观及其实践》,让我们站在了更高的台阶上重新地认识、学习质量方面的理论知识,这样让我们站在更高的层次上看待我们的工作,看待我们的缺点和不足,从而为今后的工作更好地找准立足点。
三、典型案例的分析,创新了思路。
  这次培训是一次理论知识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的锻炼机会,培训中各位老师都应用了一些典型的案例,通过对案例的分析,让我们以旁观者的身份认清问题的本质所在,也让我们看到案例的同时看看自己。现今社会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我们质监工作面临的新问题也层出不穷。祝捷教授关于《法制中国与质量法治建设》、张继宏研究员《质量管理中的博弈与创新》等,对我们在监管力量有限的情况下,如何解决质量安全形势的更加严峻与质量监管力量有限之间的矛盾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思路和模式。

岐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宗岐感言:

  此次研修班时间虽然只有短短一周时间,但在各位老师的辛勤劳动下,在全体学员的积极参与下,较为系统地完成了教学计划的全部内容,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锻炼了能力,提高了素养。这次研修班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培训组织有力。为搞好这次培训,质量院对课程设置,授课形式等都做了精心部署,安排专职班主任全程跟班。紧紧围绕质量这个中心和质监工作实际,既有理论传授,又有案例研讨,既丰富系统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二是师资阵容强大。这期研修的内容既有前沿理论,又紧贴质量工作实际,师资力量雄厚,阵容强大,很多都是造诣很深、讲授精彩的行业大家,让我们有幸近距离领略了大师风范,接触了行业前沿视角。

  三是学习研修有效。这期研修班,各位学员都能克服困难,集中精力,认真参加学习培训,有力确保了学习实效。大家普遍反映学习了新理论、开阔了新视野、吸收了新经验、研究了新问题、树立了新观念,达到了更新知识、提升思维、提高能力、增强素质的目的,收获颇丰,意义深远。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