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班举办主题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5-06-19     字号: [小] [中] [大]

    (苏州局  巩晶晶)为期一年的研修生涯已临近尾声,为锻炼学员演讲口才、和团队组织与协作能力,江苏班于6月17日下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正方由卜君、屈柄华、樊仁杰、刘澄组成,名为“君临天下”队;反方则由尧靖、许明良、邱斌、马进组成,名为“谁与争锋”队。宣传委员江斌主持辩论赛。正反方围绕“CIQ绩效考核: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展开一场唇枪舌剑。
    本次比赛得到了武汉大学校辩论队和质量院的大力支持,武汉大学校辩论队教练潘泽老师和质量院综合办陶军主任受邀作为点评嘉宾。
    开篇陈词环节,正方从现象入手证明本方观点,反方则从概念内涵阐明本方观点;攻辩环节正反双方引经据典,以生动地类比捍卫本方观点,辩驳对方观点;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是针锋相对,刀光剑影,互不相让。其中,反方三辩巧用利弊大小程度比较问题一度令正方陷入困境,牵动现场观众心弦。而总结陈词阶段,正方四辨以鲜明的观点、大量的论据和一气呵成的辩论技巧,力挽狂澜,为正方赢得比赛并博得大家阵阵掌声。整场比赛中正反两方的深入思考和精彩辩驳犹如一场专题讲座,令所有观众都颇有所思所获,最后,正方“君临天下”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潘泽在点评时表示,这次辩论赛虽然准备时间不长,但学员们做了精心准备,以很高的水准组织和开展。他具体对辩题进行分析,加深了学员们对辩论赛和辩题知识的了解。陶军表示,本次辩论赛准备充分,组织专业,以武汉大学这个传统项目作为毕业季的开启,也给大家的研修生涯画下了浓重的一笔,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416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