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科研成果被两大权威二次文献同时转载
发布时间:2022-08-31     字号: [小] [中] [大]

  我院科研成果《基于精准识别的乡村振兴质量动态评价体系构建:逻辑框架与应用分析》一文被两大权威二次文献同时转载,分别是:被《新华文摘》2022年第16期转载;被《复印报刊资料·体制改革》2022年第06期全文转载。该文原载于《宏观质量研究》2022年第2期,作者邓悦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

  该论文围绕如何把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如何更加精准地在各地开展乡村发展进行深入研究,具体提出乡村振兴精准识别的基准框架和评价指标体系,并进一步从政策制定、执行和评价三个方面为“分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建议,为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分类考核乡村振兴绩效提供了可操作的科学方法。

  论文研究表明,在科学把握乡村的差异性和发展走势分化特征的基础上,基于“分类推进”进行乡村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但在战略推进过程中,“分类推进”原则在各地还未得到充分实施,各级政府在绩效考核过程中也缺乏科学的指标体系作为参照依据。因此,论文具体提出了关于乡村振兴精准识别的基准框架,根据我国各县域的禀赋情况对各乡村的发展模式进行分类,然后基于分类情况初步构建乡村振兴质量动态评价体系,并通过调整各指标的权重分布对不同类型的乡村进行评价,利于理清各种类型乡村的发展思路,为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新的路径。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