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举行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19     字号: [小] [中] [大]

    1月18日,我院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多功能厅顺利举行。程虹院长全面总结了我院2017年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合作、智库建设等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我院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规划与部署。宋琼副院长主持会议,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程虹指出,我院在2017年以转型升级为核心,围绕“以论文产出为核心目标,提高国内外论文质量,提高人才能力、进一步强化核心资源,形成自主创新的智库能力,以及转变资金来源的高成本化”等六大指标开展各项工作,并均实现了快速稳健发展。与此同时,以建院十周年为契机,我院全面总结和凝练了十年发展的成果、经验与教训,确立了下一个十年发展的使命、目标和“三步走”发展规划。

    总的来说,我院2017年“质量型”发展成效显著。科研上,我院现有核心团队的科研能力得到实质性提升,师生的国际论文研究能力、计量能力大大提高,问题研究能力开始形成自觉,国际期刊操作能力取得实质性突破;论文发表上,我院总体论文质量大幅度提升,系列论文在《经济展望杂志》(全球经济学期刊排名前五)等国际主流经济学期刊发表,同时,我院国内期刊论文发表质量持续提升,研究生论文质量提高,为国际论文的批量化高质量发表打下了坚实基础;对外合作上,我院高水平国际合作格局基本形成,成功举行了CEES数据成果发布会,推动CEES数据开始形成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并组建了由世界顶尖学者组成的CEES国际咨询委员会,调研成果《中国企业—劳动力匹配调查(CEES)报告(2015-2016)》引起了经济学界和国内外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此外,我院与斯坦福大学正式签署长期合作协议,双方合作进入纵深发展新阶段;科研项目上我院继续高质量推进,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得到教育部的高度评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都在超前推进,完成了主要基于质量创新的智库报告和论文研究;资金筹措上,我院培训收入和培训领域进一步拓宽,综合支撑能力也有了新的提高和持续发展,为科研、教学和业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行政支持。

    在总结2017年度工作成果的同时,程虹进一步剖析了我院在转型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中表现在高水平学术人才总量不足,智库型人才结构不平衡,经营型人才短缺,管理型人才成长乏力,学生人才成长不明显等方面。

    对于2018年的工作计划,程虹强调,我院各项工作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目标,继续坚持“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像农民工一样劳作”的价值观引领,推动科研、数据、人才建设、资金筹措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争取为下一个十年的跨越式发展开好头。我院要以高质量完成CEES基线调查为核心任务,以人才建设和资金筹措为保障,牢抓论文质量、智库建设和《宏观质量研究》期刊发展三项重点工作,全力开展好研究生教育、质量人才培训、行政管理,以及配合学校做好中国质检大讲堂项目建设等基础工作。

    当天下午,我院对获得2017年度先进工作者、道德模范、先进集体称号和研究生学术创新奖的师生进行了表彰,并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先进的荣誉是一种鼓励、鞭策,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是受到表彰的师生们的共同心声,作为质量院的普通一员,他们将继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世界一流高水平研究院这一目标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程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爱”使人充满正能量,这些获评为先进的师生们身上都有着对工作、对学术、对质量院的“爱”和强烈的责任心,才让他们在困难面前不依赖、不抱怨、不指责,而是主动作为、积极学习、创新思考,并在各自岗位和学习上做出了卓有成效的业绩。希望全院师生向先进学习,从榜样的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我院下一个十年的跨越式发展。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