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院长程虹寄语毕业生:用出世心,做入世事
发布时间:2018-06-25     字号: [小] [中] [大]

(通讯员 董一鸣)623日下午3点,我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中检集团报告厅举行。院长程虹、副院长宋琼、各专业老师,全体2018届毕业研究生及家人共同参加了此次精彩难忘的毕业典礼。典礼由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余红伟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后,硕士毕业生们进行深情演讲,言辞恳切地表达了对母校、母院和老师的感恩,诉说了对武大美好时光的不舍与留恋,也对同窗好友和学弟学妹们表达了真诚祝福。

回首三年的学习与收获,毕业生们感触最多的是导师们的谆谆教诲和身体力行,无论是“以赤子之心回报社会的责任与担当,用有限资源配置无限可能的行动智慧”,还是“坚持面向真问题、坚持价值创造,以只问耕耘不问收获的心智辛勤耕耘”,抑或是“面对一时的困难,我们要坚持目标,奋斗到无愧于心”,“专注当下,勇于担当、遵守规则、保持坚韧。” ……一句句殷切教诲,一个个感人故事,诉说着同学们一颗颗感恩的心,也见证了他们三年间的快速成长与蜕变。

毕业生们学业有成,离不开父母和亲友的支持。本次毕业典礼共有30余位学生家长和亲友应邀到现场观礼,共同见证毕业生们这一人生重要时刻。家属代表严勇在发言中难掩内心激动和荣耀,表达了对质量院和导师们的深深感谢,并在未来的奋斗道路上,他们将继续作为毕业生最坚强的后盾、最温馨的港湾和最亲密的伙伴。

优秀毕业生代表范寒冰在发言中,以自身的学习经历,勉励毕业生们要坚定梦想、保持乐观,不因为一时的安逸和懒散而放弃追逐梦想的希望;努力保持勤奋的良好习惯,继续保持学习状态,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用出世心,做入世之事”,程虹院长在致辞中表示,“这是人生的一个大智慧。它以最简单的语言告诉我们,所有的成功不是靠计较和算计眼前的得失,而是源自我们对价值的创造、对理想的不懈追求。” 他还结合每位同学三年间在学习上的点滴进步,表达了对大家的祝福和期许,并勉励毕业生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铭记质量院的价值观和奋斗精神,保持自尊自信,用积极的态度走好人生每一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质量院培养的,是一群不忘初心、辛勤付出的人才。质量院发展至今,离不开价值观的指引。希望大家能保持学习、反思的好习惯,‘以出世心,做入世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价值!

“东湖之滨,珞珈山上,这是我们亲爱的学堂,百年沧桑,弘毅自强,根深叶茂育桃李,满园芬芳……”,最后全体毕业生齐唱校歌,带着导师和家长的深情嘱托,满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惜别母校,踌躇满志,迈向新的人生征程。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毕业生徐承宇发表感言)

(为你留下珍贵时刻)

(程虹院长讲话)

(程虹院长讲话)

(老图书馆前,2018届毕业研究生与全体教职工合影)

(程虹院长与毕业生及家属合影)

(2018届全日制毕业研究生合影)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5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