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8-07-01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9日至7月1日,我院成功举办了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全国29所重点高校的40名优秀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本届夏令营吸引了全国210余名大学生报名,来自211高校的生源达90%,来自985高校的生源超过50%。经过我院的综合评定、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山东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优秀学子入营。

    6月30日上午8:30,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我院中检多功能厅举行,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余红伟主持仪式。

    会上,我院副院长宋琼首选对参加本届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她具体从科学研究、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智库成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介绍我院十年发展情况,并突出介绍了我院研究生的高标准选拔、高质量培养、有竞争力的激励机制,以及研究生毕业就业等情况。她表示,虽然三天的时间很短,但希望营员们通过三天的交流学习,真正走进对质量院、了解质量院并欢迎志同道合的优秀同学加入质量院,共同助推中国高质量发展。

    我院博士研究生代表胡德状在开营仪式上,结合自己在质量院读研期间学习、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所体会到的专业发展前景、质量院价值观和奋斗精神,让营员们对我院的学习和生活有了一个更具体的了解。

    最后,我院院长程虹教授发表精彩讲话。他指出,质量院短短十年在科研、智库、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取决于整个团队无限奋斗、以永不言败的斗志和潜心科研的治学态度,这也是武大质量院“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像农民工一样劳作”价值观的真实体现。他鼓励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要大胆创新、潜心研究,要有“奋斗到感动自己,努力到无能为力”的奋斗态度,坚定目标不动摇。程院长严谨的科研态度、坚韧的学术精神,语言易懂又不失深刻,加深了营员们对我院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的理解和认识,更增强了他们学习的信心。

    开营仪式结束后,我院严格按学校要求,认真组织了本届夏令营的专业面试、英语面试、心理测试以及笔试考核等环节,综合考评营员们的综合素质和科研能力。后续,我院将根据营员在夏令营期间的综合表现,按照夏令营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拟定优秀营员名单。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