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再添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院李丹丹老师主持申报的“人工智能技术对于中国制造业价值链升级的影响机制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该课题以企业的资源配置能力为主线,基于企业内部、企业间和宏观环境三个层面来系统构建人工智能技术对于制造业价值链升级影响机制的理论模型;采用我国东、中、西部多个代表性省份的企业微观调查数据,测算企业的省内、国内和全球价值链参与度,运用DID、IV等识别策略,就人工智能技术对价值链升级的影响效应、作用机理,进行稳健性因果推断、边际贡献测度和异质性比较分析。

课题旨在从企业资源配置能力角度出发,构建涵盖宏观、中观和微观影响因素的理论机制模型,力争实现人工智能技术促进价值链升级理论的创新与发展。为人工智能技术促进我国制造业价值链升级提供有效政策工具,提高“中国制造”抵御国内外部不确定风险的能力。

  据悉,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共立项4629项(未含西部项目),武汉大学获批34项。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