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政治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08     字号: [小] [中] [大]

  3月3日16:00,我院组织全院师生召开政治学习会,集中观看学习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精彩视频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会议由程虹院长主持。

  会上,程虹院长向全院师生介绍了新任副院长王建老师的基本情况。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任副院长宋琼老师的工作,并对新任副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宋琼副院长作为质量院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不仅为院行政工作、教学管理、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财力建设工作做出了突出成绩,也为我院《宏观质量研究》期刊、湖北省协创中心等平台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学校各部门的充分认可。这次,学校基于我院的发展定位和严格的组织考核,选派王建老师担任副院长,是对我院的关心与支持。王建副院长在武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工作多年,能力强、业绩突出,不仅对人文社科的规划与发展有着丰富的经验,也对我院的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学科发展等情况非常了解,并给予了很多支持和帮助。相信王建副院长到来,将推动我院各项行政和业务工作在之前发展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

  随后,师生们观看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精彩视频,回顾中国健儿在冬奥会展现的中国力量与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要求。

  王建分享了本次学习的感悟和体会。他表示,中国运动员以奋力拼搏的精神,在北京冬奥会上拿到了9枚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着实令国人振奋和激动,我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的强大和实力,也感受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和自信。我们应该把自强不息的奥运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和学习中,秉承认真严谨的态度,不断突破创新工作方法,立足本职工作和学习任务取得更大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仅是对年轻干部的要求,同样也是对我们在座每位师生提出的具体要求。作为科研机构,我院以科研立院,要在程虹院长的带领下,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使自己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我们应该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强化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坚持“走在前”目标定位,严守纪律和规则底线,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秉持“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像农民一样劳作”的理念,围绕国家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在发展中赢得主动、赢得未来,为我院的“双一流”建设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