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变”与“不变” ——《宏观质量研究》改版寄语
发布时间:2020-01-07     字号: [小] [中] [大]

    编者按:本期专家视点为程虹教授在《宏观质量研究》2020年第1期撰写的改版寄语。全文内容如下:


    《宏观质量研究》从2013年6月创刊,到2019年12月,一直保持着每年出版四期,也就是季刊的形式。

    从2020年开始,我们正式改为双月刊,也就是将分别在1、3、5、7、9、11月出版,每年共计六期。

    现在呈现在您面前的,就是《宏观质量研究》改版后的首份刊物。

    本刊之所以要从季刊改为双月刊,是因为我们有很多需要“变”的理由:

    优质的稿源驱使我们需要“变”。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作者信赖本刊,其中既包括卓有成就的专家,也有很多正在快速崛起的青年学者。面对这些优秀的稿源,我们需要更多的版面,让这些成果能够发表。

    越来越快速的创新驱使我们需要“变”。随着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本刊收到越来越多研究这些创新变化的投稿。为更加快速地推出这些成果,我们需要更短的出版周期来与之相适应。

    更高的编辑质量驱使我们需要“变”。优秀的内容,需要以更加完美的形式呈现。本刊无论是版式编排,还是编辑规范,以及英文翻译都有很多需要提升的空间。在更快的出版流程中进行“干中学”,能更好地促进编辑质量的改变。

    虽然本刊的出版周期改变了,但我们仍然有很多“不变”的坚持:

    坚持研究中国“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问题的定位不变。我们不仅将继续坚持这一初心,而且会更深入地推出智能化、营商环境、军民融合、扩大进口、做大国内市场与消费升级对高质量发展影响等系列成果。

    坚持为作者提供快速服务的理念不变。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自我加压,加大审稿力量的投入,继续优化出版流程,使优秀的论文成果尽可能快地发表。

    坚持公正公开的办刊原则不变。我们仍将坚持“不认身份、只认质量”的办刊方针,重点关注和推出优秀青年学者的成果。我们坚信通过公平的竞争,一定会涌现出更多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值此新春来临之际,谨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本刊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改版不仅使我们坚持初心,更是本刊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再一次出发!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