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质量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武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深度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中心在由速度时代向质量时代转型的社会大环境下,面向国家、湖北省质量管理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以宏观质量管理学科建设为基础,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开展原创性、前瞻性和应用性研究,全面提升协同单位的协同创新能力,努力建成支撑湖北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高地,助推湖北成为全国领先、世界知名的质量研究学术高地。

    中心总体定位是:研究和解决湖北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按照“国家急需,国内一流”的要求,立足于湖北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变革,通过与国际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实质性合作,以企业发展质量和劳动力发展质量的微观实证大数据建设为基础,在宏观的经济发展质量领域产出具有原创性的理论科研成果,提出湖北质量升级和提升的方法、路径和技术支撑,成为湖北省委省政府在高质量发展领域的高端决策咨询智库。

    中心主要方向: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理论研究、企业作为宏观质量的微观主体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劳动力作为宏观质量的关键要素如何实现向人力资本质量的转型、微观的企业与劳动力质量和宏观的经济发展质量的双提高机制研究、企业家、智能化和研发等创新要素与全要素生产率研究、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研究、信息化与网络质量安全风险预警研究、产品质量创新方法与工程技术研究。


                                                                                                                       (2018年更新

网站访问总量: 3316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