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程虹教授团队在食品质量安全研究领域取得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1-03-21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我院程虹教授团队在《农业经济学》(Agricultural Economics)上发表题为“The urban–rural gap in the demand for food safety in China: The role of food label knowledge”的研究论文。

  该论文是我院程虹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论文研究表明,尽管我国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推广了食品安全措施,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需求仍然存在巨大的城乡差距。为了解释这一差距,该论文实证研究了食品安全标签知识的具体作用。 论文采用边际支付意愿MWTP,来衡量城乡居民对大米和猪肉的绿色食品标签和有机食品标签的需求。

  研究表明,标签边际支付意愿在具有标签知识的人群中显著为正,而在没有标签知识的人群中则是微不足道的,甚至是负的,而MWTP的城乡差距在前者中大于后者。这些与食品标签知识相关的差异,解释了支付意愿8-29%的城乡差距。因而,提高关于绿色食品标签的知识,能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缩小城乡居民食品安全的差距。

  据悉,SSCI期刊Agricultural Economics的影响因子为2.263,近五年平均影响因子为3.172。

  论文链接:http://www.iqds.whu.edu.cn/info/1460/23521.htm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