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国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检修试验中心周涛书记一行到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0日上午9:00,中国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检修试验中心周涛书记一行到我院交流座谈,共商合作共赢。

61D76B

  会议在我院会议室举行,周涛书记、杨光源主任、韦晓星经理、王奇经理、彭翔经理,我院业务副院长邓悦、研究室主任罗连发、发展部主任陆琴、余红伟副教授参加座谈。

  会上,我院首先向周涛书记一行展示了武大质量院电视片,由邓悦业务副院长介绍质量院及中国企业综合调查(CEGS)概况。武大质量院团队介绍了基于中国企业综合调查的相关学术成果:包含学术专著、系列研究报告、国内顶刊的论文;获得国家领导人及省部级领导批示60余项;承担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开创性提出构建政府标准与团体标准相结合的标准体制改革的基本思路;国家质量技术改革的设计方案在中检集团中得以应用。

  超高压输电公司检修试验中心杨光源主任表示,南网呼应二十大最新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董事长也提出九大强企。目前像我们这种电网企业,像电科院带点科研性质和服务性质的机构如何利用全面质量管理理念,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这是我们比较关注的一个方向。南网在2021年获得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5A级认证,在超高压方面是第一个。如何更深化应用标准化,包括在前端质量管理等方面,是我们目前继续深入探索的一个方面。南网新成立了架构部,职能从战略到落地,我们也关注怎么把管理体系融合,打通横向纵向壁垒。

  周涛书记指出,质量是分企业内部和外部,要深入企业的不同岗位才能理解企业的微观质量。不要局限于就事论事,可以从整个南网、国网角度去思考全面质量管理如何进行,顺着这个逻辑再去看电网下面不同系统如何实现质量管理。很多制造业企业能够通过机器操作来管理产品质量,但我们质量管理还得依靠人来进行。

60035A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8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