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举行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号: [小] [中] [大]

  1月7日下午,我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院中检集团多功能厅顺利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我院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我院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了2021年发展思路和工作计划。会议由宋琼副院长主持,全院师生参加会议。
  会上,程虹院长作我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他指出,2020年我院积极配合国家和学校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实现全院师生“零事故”“零感染”的前提下,确保各项事业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方式得到有序开展和持续推进。
  2020年,我院继续围绕高质量发展领域,积极转化超前研究成果,为湖北省和武汉市战“疫”工作建言献策,为湖北疫后重振提供智力支撑;瞄准中国经济和企业转型升级等重大战略性问题开展研究,产出了一批高水平的国际国内论文,进一步固化了在机器人、经济发展质量、营商环境等领域的研究优势;高质量完成工程质量治理体系研究,基于多维度提出完善我国工程质量治理体系的具体建议,基于我国进口安全风险管控和良品铺子等企业案例研究,创新开展质量管理的供应链研究;立足于疫后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现实需求,我院专家团队开展了区域高质量发展课题研究,服务于促进农产品区域品牌发展的重大现实需求,以潜江龙虾为研究对象提出了农产品区域品牌评价模型;持续推进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建设的同时,平稳完成《宏观质量研究》双月刊变更过渡,聚焦宏观质量管理打造特色优势栏目,稳步提升了期刊学术影响力,并成功获评“湖北省优秀期刊”、湖北省宣传部的优秀选题资助项目;继续坚持能力导向培养高质量人才,在通过严格线上教学流程,保质保量完成线上课堂教学的同时,还以项目研究和智库报告为抓手,让研究生参与到科学研究中,通过项目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研究生生源持续优化、毕业生100%高质量就业,被华为等知名企业录用。与此同时,我院以服务工作为核心,持续提升行政工作效率,切实服务好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持续推进“中国质检大讲堂”建设。

  2021年,我院将继续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初步建立基于大数据的供应链质量体系模型,构建起供应链质量管理的数据平台;以专业技能的提升和专业规则的完善为抓手,全面提升师生的宏观质量管理专业能力,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加强研究生综合能力培养;基于供应链质量、扶贫质量和教育质量等打造系列特色名专栏,努力推进《宏观质量研究》跻身国内学术期刊TOP100行列;继续发挥在微观调查的成熟机制和经验优势,联合北大、浙大等高校开展大规模CEGS调查;加大团队合作力度,力争产出更多高水平学术代表作;积极配合学校全面完成“中国质检大讲堂”中我院区域和功能区建设。

  会议还对在新冠肺炎疫情抗疫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王泽宇同学进行了表彰,程虹院长为王泽宇颁发“抗疫先进个人”荣誉证书。自疫情爆发第一时间,王泽宇积极寻求国内外资源,筹集抗疫物资,不仅将自己5年来的6万元奖学金全部捐出,还积极组织发动大学同学进行抗疫,累计募集10余万元购买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向武汉、荆州、黄梅、蕲春、武穴等地多家医院进行捐赠。
  会议最后,宋琼副院长具体部署了我院寒假前后各项工作,以及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等事项。她强调,要继续抓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关注疫情变化,按照国家和学校要求做好师生健康防护和安全管理;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做好规划、合理安排,不断提升自己;要加强值班备勤,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值班职责,确保假期遇有突发事件能找得到人、办得成事。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5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