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创刊十周年主编寄语
​不忘初心:研究中国质量的“真问题”
发布时间:2023-02-15     字号: [小] [中] [大]


  《宏观质量研究》创刊于国家急迫解决现实质量问题的2013年,打开了面向国内外学者的宏观质量领域学术窗口;2019年入选CSSCI来源期刊,在全新的起点打造研究中国如何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学术交流和展示平台;2020年为了更大范围、更快速的出版优秀论文,期刊由季刊变更为双月刊,并于当年荣获“湖北省优秀期刊”称号;2023年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核心期刊,并再次获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发布的“最受欢迎期刊”。

  回首十年,取得的成绩在于期刊坚守的定位:研究中国的质量问题。开始新的十年,还是回归初心,更高质量的研究中国质量“真问题”!

  中国制造的工艺质量、供应链质量、装备质量、劳动力质量和流程管理质量,如何真正提质增效是“真问题”!

  中国农业的种子质量、品种质量、土地要素质量、农产品安全质量和区域公用品牌,如何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是“真问题”!

  中国服务的感知质量、体验质量、服务标准化、服务满意度与忠诚度,如何真正迈向卓越服务是“真问题”!

  我相信,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研究中国质量的“真问题”,就一定可以推进《宏观质量研究》在新的十年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主编:程虹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