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院2023年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13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1日上午,质量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院陈利新先生演讲厅顺利召开,我院程虹院长、王建副院长和办公室李琼主任出席了会议,新入学的2023级全体研究生和全体在校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琼主任主持。

  会上,王建副院长致欢迎词,他向2023级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祝贺他们成为珞珈山的新主人。王建副院长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历史人文,以及质量院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等情况。也期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加上导师的悉心指导、科研团队的通力合作,能够在研究生阶段取得好成绩。

  2022级硕士研究生覃美华代表在校生发言。她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院内平台,她在课业学习、学生工作和课外实践等方面都得到了丰富的锻炼机会,未来她也将继续努力,不断进步。同时她也提出,希望各位新生要脚踏实地,对祖国大地上的现实问题进行广泛实践和深入调研,共同找寻和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随后,2023级新生依次上台,向大家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希望在未来与各位同学和学长姐们进一步交流,共同进步。

  最后,程虹院长以“如何以终为始”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新学期精彩的第一堂课。他对全体新生提出殷切希望,作为武汉大学的研究生,从入校开始,就应该思考,如何有效渡过四年的学习生涯,思考国家和社会需要自己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为一个实实在在的有价值的人,而不是“空头革命家”;二是要掌握科学的方法论,要进入真实的世界,掌握实践方法和逻辑上的推理能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最后是要培养良好的行为方式,树立美好愿景,培养底层的洞察力,学会勤奋,培养出分析问题和真正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国家需要的、充满信心的人。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