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质量院“职”为你来—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号: [小] [中] [大]

  5月9日下午,我院2023年就业经验分享会在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收获升学、国企、考公选调、华为等多家offer的优秀学长学姐分享经验,以面对面交流讨论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实习就业的帮助与指导,希望能在2024届暑期实习和秋招来临之际,为还在迷茫的同学提供更开阔的求职视野和更清晰的求职思路。

  李子杭学长主要介绍了他的实习经历、秋招历程和公考过程。其中,学长用“漫长而煎熬”形容秋招,并从职位申请、简历筛选、面试考核和录用、入职四个方面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秋招过程中需要经历以及要注意的事情。

  在准备公考方面,李子杭学长也将其划分为职位选择及报名、笔试、资格审核及面试、体检、政审考察四个阶段,并为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应对这四个阶段的“修炼指南”。

  叶青青学姐主要从申请香港phD、国家公派留学(CSC)以及找工作三方面进行分享。其中,学姐详细地介绍了她申请香港phD的原因和目标院校,以及整个流程需要做的准备和自己的亲身经验。

  在公派留学方面,叶青青学姐主要介绍了公派留学的主要形式、申请过程与材料准备。在找工作方面,叶青青学姐分享了自己的春招感悟,为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多有用的小tips。

  刘沛瑶学姐为还在迷茫于是否要读博的同学们分享了她坚定选择读博的原因,以及为此所努力的方向。对于学习任何一个新技能,学姐说一定要边做边学,需要什么学什么,才能获得持续学习的动力和有所收获。

  梁晓峰学长为大家详细分享了他的整个秋招经历,幽默地讲述了自己在秋招面试时“踩过的坑”,并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在互联网企业进行群面时可以用到的小妙招。

  四位学长学姐生动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实习、求职、考公、考学等各个方面的经历与经验,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就业方向和规划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至此,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2023年就业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与会同学均表示收获颇多,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分享!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