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珞珈百卅诞,感悟校史启新程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     字号: [小] [中] [大]

  立冬时节,万物收藏。11月8日下午,正值武汉大学百卅华诞,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喜迎珞珈百卅诞,感悟校史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近30名同学漫步珞珈山,重温校史记忆,集中参观武汉大学周恩来旧居。

  武汉大学周恩来旧居建于上世纪30年代初,位于珞珈山南坡,是武大早期建筑群的一部分,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通过丰富的图文史料与大量珍贵历史档案仿真件,同学们了解了1937—1938年周恩来在武汉地区及武汉大学,广泛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努力推动国共合作抗战、感召和动员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的光辉历史。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畅谈感悟。大家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了解到了珞珈山“十八栋”的光辉历史,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身为新时代青年,更需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大事业接续奋斗。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38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