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罗连发副教授农产品质量研究论文在Food Policy发表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号: [小] [中] [大]

  我院罗连发副教授作为通讯作者的学术论文“Growing exports through ISO 9001 quality certification: Firm-level evidence from Chinese agri-food sectors”于2023年5月4日在Food Policy在线发表。论文第一作者为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杨芷晴,第二作者为我院硕士研究生刘沛瑶。

  该文主要关注农业、食品加工产品采用ISO 9001质量认证,是否能够增强中国在农业食品出口方面的竞争力。研究发现采用ISO 9001质量认证显著促进了农业食品上市公司的出口,主要机制在于增强企业的创新活动。该研究强调了我国食品和农业领域发展战略从数量扩张到质量提升的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Food Policy是一份食品质量治理领域的专业性学术期刊,主要关注发展中经济体、转型经济体和发达经济体食品部门政策制定、执行和评估问题的原始研究和最新证据。Food Policy是SSCI和SCI双收录期刊,2021年影响因子为6.080。据JCR最新数据,Food Policy是农业经济与政策大类 Q1期刊(AGRICULTURAL ECONOMICS & POLICY,影响因子排名3/22),同时也是经济学大类Q1期刊(JCR ECONOMICS,影响因子排名37/381)。

  罗连发副教授科研团队长期致力于质量治理政策的研究,已在《中国软科学》、《经济科学》等期刊发表了多篇关于质量政策评估的论文。

  论文链接:http://www.iqds.whu.edu.cn/info/1460/24811.htm




凡本网编辑上传的文章内容(注明转载文章除外),均为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概仅范围内使用,并主明“来源:武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如需转发本网文章,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关闭
网站访问总量: 3303643